【叶黄/知乎体】前桌或者后桌是一对学霸情侣是种怎样的体验?


热门回答:
匿名用户
9.1k个人赞同此回答

emmmm我上知乎找沙雕问题居然看到了这个23333

不过有点扎心了,因为我高中时的前桌就是一对学霸同性恋情侣……两个长的十分(此处加粗)好看的男的!

反正也闲着无聊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毕竟老师曾经教导过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在初中的时候其实也算是个学霸,毕竟好歹中考是考进一中分班考是考进实验班的,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实验班成绩排名比较靠后,某种意义上算是一群学霸中的学渣……和每个学校差不多,我们班级的座位也是按照成绩高低来排的,考的高的先挑,考的差的后挑。

理所当然的,我是后挑的那个,我要说的两位主人公是先挑的,一位是叶同学一位是黄同学。顺便说明一下,叶同学当时是以分班考段一的成绩进来的,很厉害吧,我也觉得。

可能是学霸都不屑于坐在前排,反正他们俩一进班级就专门挑后面的位置坐,当时黄同学和叶同学同时挑中了同一个位置,为此两人有点小争执,不过个人觉得是黄同学单方面不爽。后来事情以班主任提议的剪刀石头布解决,黄同学在叶同学超级明显的放水下如愿以偿,两人因此成为同桌。

我进去以后班里几乎没什么位置可以挑了,大概是为了剧情需要,叶同学和黄同学后桌的靠走廊位置一直没人选,我用两秒时间发挥我2.0的视力发现全年段最好看的两个人的后桌居然没有位置!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健步走过去,“啪”的一声,把手拍在了桌子上。

尼玛……痛死了……

不管怎样我坐下去了,黄同学比较自来熟,坐在他旁边的几位不到几分钟就可以和他聊在一起。不过他和叶同学的关系可能因为刚开学那段“抢座风波”一直很不和谐,两人一直比来比去,什么作业比得A的次数啊,考试比总排名和单科排名啊,上课比举手被老师叫起来回答的次数啊,要多幼稚有多幼稚。我不止一次怀疑他们真的是高一而不是三岁吗?还是这叫……学霸之间的情 趣?

穿插一个算是彩蛋的题外话,那些竞争除了上课比举手被老师叫起来回答的次数,基本上都可以完成。原因有二:

第一,吃过亏的老师估计有阴影这辈子都不会点黄同学的,大家身边要是有话唠的肯定能体会到老师的辛酸,最可怕的是黄同学不仅话唠语速还快,你永远都不知道他要讲多久。在遇到黄同学和叶同学之前,我见过的(少女漫画)学霸人设都是高冷,高冷,还是高冷。然而现实生活中我对两位学霸的印象则是中二,幼稚,很想打他们,所以这个真实案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只要你上课回答问题时话多语速快,老师以后上课点名绝对不敢再叫你了。

第二,再一次吃过亏的老师这下真的有阴影这辈子都不会点叶同学和黄同学了。叶同学回答问题当然话不多,反之还有啥就说啥,废话基本不讲。这个时候你们肯定要问那为什么老师不点叶同学了,很简单,因为他的同桌是黄同学呀(摊手)而且他们俩还处于竞争关系呀(摊手)要是叶同学哪个回答说的和黄同学想法不同,黄同学就会跳起来反驳,这个时候我们又回到上一个原因,你永远不知道黄同学会讲多久。

虽然一直吵吵闹闹的,但日子过得也不是特别惨,身为实验班垫底,前面有两个学霸可以随时开外挂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一中的实验班比较严格,每学期每场大考都要调整,对于我的成绩我一直很虚,不过好在托这两位学霸的福,加上我本人比较勤奋,一直死死的撑着也没从实验班掉下去。

应该是高二上的时候吧,文理分班我们都选了理科,分班时运气好还在原班级,位置也没变。我突然就发现他们俩怎么关系变好了,虽然该吵还是吵,但是做为女人的直觉,我觉得他们俩之间有猫腻。互相带早餐,这种事他们俩之前肯定没干过;放学不顺路也要一起走(因为我和黄同学是顺路的所以我知道他们俩肯定不顺路),这按照他们俩之前的关系肯定ooc了吧!?还有叶同学突然开始频繁会揉揉黄同学的头发,黄同学嫌叶同学邋遢帮他整理衣服。

!!我感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我悄悄去证明我的猜想,没想到他们俩也挺大方的,直接和我坦白他们俩在一起了。至于怎么在一起,什么时候在一起,黄同学不愿意说(应该是害羞了)叶同学也就没讲。但是也不是不好推理,他们上个学期还没这样,这个学期开始这样,说明高一暑假的时候绝对发生了什么(叉会儿腰,可把我nb坏了)

不过果然学霸在一起就是不一样。其他情侣日常对话“哎最近电影院有一个新电影听说挺好看的一起去看吗?”叶黄情侣日常对话“哎最近新华书店新进货了一种类型的作业要一起去看吗?”

你和学霸的区别,就是学霸已经是学霸了还在努力刷题学习,结果你却在玩手机。对说的就是你们现在正在看我回答的人!放下手机写作业去!

不等等,先看完我的回答再放下……

因为这个对话的假象,天真的我以为他们俩不会像其他情侣一样动不动就秀恩爱……个屁。

天天吵完就喊分手分手,什么时候分过??什么叫不以真正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我算是体会到了。

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回他们俩吵架,原因是叶同学带的早饭居然没有茶叶蛋!于是他俩冷战了一个上午,上课小组讨论黄同学也不理叶同学,只和我一直叨逼叨的,我的耳朵都快要受不了了。但是我当时涉世未深,看他俩冷战那么久还替他们担心了一把,上厕所居然都不一起上了!!这多可怕!!结果……

下午叶同学用一杯麦当劳的那么大珍珠奶茶+芒果口味麦旋风就哄好黄同学了。

我:……

靠!

到了高三下,马上要高考了,大家心里都挺紧张。两位学霸也是,黄同学也不像以前那样喜欢闹腾了。大家就和约好了似的暗地里开始默默比较今天谁刷的题最多,我也不例外。百日誓师那天要请来自己家长,他们俩也算是互相见过家长了,两个人的妈妈好像聊的挺开心的,还互相加了对方微信。

高考完的那天下午是彻底解放了,回教室收拾书包的时候我听见叶同学和黄同学在商量放假后准备一起去哪里玩,结果好巧不巧,填完志愿第二天我们在一家电影院碰见了,黄同学挺开心的和我打了招呼,但是我挺尴尬的,因为他们那是两个人来看,我是一个人来看……

本来约了我闺蜜的,结果她今天要和她男朋友约会鸽了我……

然而我以为尴尬的事情应该一次就够了,结果又是好巧不巧的,我的座位在他们俩旁边……

我上辈子是得罪了谁了我!搞得我整场电影都没怎么看一直听他们俩吐槽剧情了……

电影结束后我问了他们俩的第一志愿,都填的是同一个学校,后来公布了录取分数线和成绩,他们的成绩都达到了,还超了十几分。再后来上了大学,就没怎么联系了。

现在我们都已经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前几天收到了叶同学的邀请函,说是要摆一个酒席当做高中聚会。昨天过去之后才发现被骗了,这哪门子的高中聚会!这明明就是求婚现场然后找我们当见证人的好伐!摔!

不过知道他们这么多年了还在一起,而且家长那关已经过了,身为高中时期的同学兼也算是好友吧,抛开之前对他们的各种吐槽,讲真挺开心的。

最主要的是我好歹当年是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的,那些不知道的当时叶同学求婚完后大家该懵逼的懵逼,该谴责的谴责,好几个女生表示自己失恋了,不知道为啥但是看到他们的反应莫名很爽。

最后也希望大家都有情人终成眷(兄)属(妹)!

fin.

--开学前最后的挣扎……
--昨天听完一拜天地广播剧……难过死了qaq




2018-08-29  | 114 4  |     |  #叶黄
评论(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想喝奶茶的临安 | Powered by LOFTER